初见姑娘

当一个追星圈底层的cp粉

【昊磊】【余淮x黎簇】距离高考365天

高考结束了,来看下鸭梨同学的高考日记叭!

余淮x黎簇 写高中校园恋爱真的又酸又甜 好想回高中啊


倒计时365天

高考结束的第一天,晴。

地上堆满了从楼上扔下来的书和试卷,切,这些人现在扔得爽了,等着出成绩的时候后悔吧,那会儿还得重新买书。

我就不一样了,我收好书包,每本书都完完整整背回家。

毕竟,明天就要去复读了。

 

倒计时364天

高考750分,我考300分,其实也不算太差劲儿吧,班上还有一哥们儿只考了100分呢,我和他比多了可是两个满分。

班主任把我安排在最后一排,单人座,我寻思着我表现得老老实实,怎么开学第一天就有这种特等待遇。

不过这样正合我意,其他人是想复读考清华,我呢,只想熬完这一年,给我爸一个交代,考没考得上大学,无所谓。

 

倒计时314天

两个月了,我终于有同桌了!

他叫余淮。

我问他高考考了几位数,他翻了个白眼没理我。

对了,那个考一百的哥们儿,原来是高考当天被他妈关在家里,说舍不得他离开自己,拼了老命才赶上英语考试的最后一个小时。

余淮虽然不怎么搭理我,但是还是觉得他和这班上其他人都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嗯…大概是长得比较帅吧。

 

倒计时300天

今天又被数学老师挂黑板了,她热衷于叫同学上去当场写题,写不出来不许下去,尤其喜欢吊车尾的同学,其中最受"关照"的,就是我。

唉,站了一节数学课,我倒不是觉得丢脸,反正班上同学都是埋头苦学专注自己,没人在意你挨了多少次训,就是,腿有点酸。

我正揉着膝盖,余淮,就是我同桌,突然放下笔,凳子往后一拖,一脸严肃地跟我说:“你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怎么考大学。”

那一刻,面对老师都没有的紧张感,突然从脚趾头冲到了天灵盖。

不过我是谁,我黎簇这么多年可不是白混的。

我选择侧过头枕着胳膊装睡觉,没错,只要不理他,就没问题了。

果然,整节课过去了,他都没再有什么动静,只是笔一直在刷刷写着什么,是在刷题吧。

一觉睡到放学,我也没想到自己这么能睡。

教室都差不多走空了,旁边的人也早就没影了,但他桌上整整齐齐垒着一沓纸。

最上面贴了张便签:我把数学这部分的内容整理了笔记,还勾了重点题型,你睡醒了别忘记看。

 

倒计时286天

我要给余淮颁一个最佳同桌奖。

早上起晚了没吃上早饭的时候,总能在抽屉里发现他给我带的早点,上课被老师抽查还能有个活体题库在旁边提示。

对了,他篮球还打的贼好,当然了,也就比我差一点点吧。

我觉得,我的生活好像并不是那样乏味了。

 

倒计时254天

苏万总算还有点良心,带着一兜吃的来探监。

可惜我还是太天真,说是来看我,结果三句话不离沈琼。

“欸,你再说下去,我连沈琼三餐吃什么都要一清二楚了。”

“哎鸭梨你看我,不如你给我说说你最近的生活怎么样,老师同学都还好吗。”

我于是也絮絮叨叨了好一顿,苏万配合地听了半天,最后才说:“那除了你那个同桌,还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除了余淮?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刚才说了那么久竟然也是三句话不离余淮。

可是如果没有他,似乎我的复读生活就真的一点光都没有了。

 

倒计时253天

余淮一天都不怎么对劲儿,跟他说话也不太搭理我。

他这样,吓得我上课都格外认真,连最讨厌的数学都记了一整页笔记。

“一会儿中午吃啥?”

“随便。”

不妙,午饭沉默的氛围让我感到非常不妙。

我开始没话找话,从现在的班级侃到高三的班级,还说到昨天来看我的苏万。

一提到苏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余淮脸色好像又黑了几分。

“那小子可真行,为了追女生,硬是逼着自己学习,最后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学。”

“追女生?”余淮终于给了我回应。

“是呀,他特喜欢我发小,这次来看我还一直在念叨呢。”

“是这样…”余淮自言自语,他忽然轻笑了声,然后又抬头,这回挺认真地问我,“黎簇,如果你也有喜欢的人,你会为他努力学习吗?”

这个问题我没有回答,实在太莫名其妙了,难道余淮是有喜欢的人,高考没发挥好没能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学才来复读的?

我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倒计时214天

数学测验的卷子发下来了,红红的68简直在我脸上打了个响亮的耳光。

我气得把卷子揉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

垃圾桶就在最后一排座旁边,我和里面的垃圾又有什么分别呢。

放学铃一响我就想冲出去,余淮忽然扯住我的书包带。

他从课桌抽屉里抽出一张试卷,上面布满了蹂躏过的折痕,但都被细心地捋平整了。

“你别灰心,不可能刚开始好好学就立刻能看到成效,坚持下去,一定会有进步的。”

试卷上每道错题旁都有红笔写的详细标注和分析,比老师讲的还要细致,我怀疑余淮可以看透我的脑子,竟然每一题我不明白的点他都能准确写下来,我是一个这么容易被看透的人吗。

 

倒计时198天

今天有件怪事儿。

我拿着余淮给我的巧克力在班花面前吃的时候,她脸色突然变得很奇怪,盯着我的巧克力好久,竟然一副要哭了的样子。

不至于这么馋一块儿巧克力吧,我赶紧把剩下半盒递给她。

结果看到巧克力盒子后,她更伤心,直接扭头跑出去了。

这巧克力有什么问题吗?

 

倒计时165天

讲真,都高四了,还搞什么素质拓展,搞什么篮球赛啊。

我是没什么兴趣,但是余淮好像兴致很高,一定要我去看他的决赛。

我承认,也许他的篮球技术比我高一点点,就一点点。

球赛是下午两点,我连水都准备好了,正准备去操场的时候突然被班主任叫去谈话。

谈话的内容我是一点儿没听进去,光看见墙上时钟的指针从两点开始慢慢挪到两点四十,然后到三点。

终于三点二十的时候,他放我走了。

“怎么样了?”我冲到场边的时候,只用看哪里围着一群女生就知道余淮一定在那场。

“你怎么才来啊,都快结束了,现在落后两分呢。”一个女生遗憾地说,“余淮整场状态似乎都不太好呢,一直在往场边看。”

这不成啊!

我跳到观众席上,冲着他大喊:“余淮!加油!”

我看见余淮远远地对着我笑了一下,然后在最后五秒投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三分!

 

倒计时162天

班里最近都在传余淮是不是恋爱了。

不少人跑来向我打听。

他恋爱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们别八卦了,他怎么可能恋爱了呢?我看他只爱学习。”

“谁说的,你没看他最新一条动态吗?”

“我手机刚被班主任收了,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哦哦对不住,就是他说'千军万马中,我只听见你的加油声',你说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我说你们想太多,他就是一时非主流,哎呀散了散了。”

 

倒计时160天

忍了两天,我还是没忍住向余淮求证了。

他好像就等着我问一样,饶有深意地看我:“你说呢?”

“我不知道。”

“不过我们可是好兄弟,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了,不能瞒着我!”

“黎簇,你这脑子什么时候才能开开窍啊。”

 

倒计时120天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班里同学都越发刻苦,老师也盯的更紧。

数学老师还是一贯看我不顺眼。

上课上到一半,因为我没跟着她的节奏在看另一道题,就一个粉笔头砸过来,借题发挥,大批特批。

“黎簇我看你别浪费时间了,还复读什么,直接回家吧。”

她这些话我耳朵都听出茧了。

“呆在这儿影响其他同学,你给我出去。”

出去就出去,我挨的骂罚的站还少吗。

“老师,你说错了。”

余淮站起来的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大。

“黎簇的努力你根本就没有看到,我觉得老师你没有资格这样说他。”

说不感动都是假的,驾着七彩祥云来救你的原来不是大圣,是你同桌。

可惜顶嘴一时爽,后续双双被罚站。

“你想考哪所大学,余淮?”

“清华。”

“哦。”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余淮的那个问题。

如果我有喜欢的人,我愿意为他拼尽全力。

 

倒计时100天

第二次百日誓师大会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聊,唯一有意思的是余淮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他仿佛生来就应该是站在最耀眼地方的人,一开始我也不明白这样的天之骄子怎么会和我在一个地方。

但现在我想,遇见余淮,也许是老天对我前十八年惨淡人生的一个小小补偿。

“所以最后一百天,大家不要在意结果,只求尽全力,将来不会为当初的自己而后悔。”

“最后我想说,一起努力,期待着和你进入同一所大学。”

他演讲就演讲,看老师看同学啊,干嘛一直看着我。

肉麻兮兮的,怪难为情。

不过,我会努力,和你一起上清华的。

 

倒计时36天

果然进入两位数后,时间就过得飞快。

窗外的梧桐树已经从初冒新芽变成了一片绿荫,我的高四也快要结束在这个夏天了。

 

倒计时8天

今天做了临门一脚试卷,我,考了640分!

这可是比一开始翻了一倍还不止呢,只是离清华的分数线还差一点儿。

余淮倒是比我还开心,还说高考只要正常发挥,再细心一点儿一定没问题。

神救自救者。

我的神一直就在我旁边。

 

倒计时0天

明天就要上战场了,挺紧张的。

今天没上课没讲题,老师让自己复习,实在紧张的就出去走一走。

余淮拉着我压操场。

一年说来挺长的,一本日记都写到了最后一页,一年说来也挺短的,不过完成四套试卷的时间。

“黎簇,有些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不过,等到高考之后吧。”

 

6.7

大脑疯狂旋转两小时。

 

6.8

我解放了!

一出校门就看见余淮的大脑袋。

“说吧,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余淮真的是个人才,话不说完,两天的考试一做完题我脑子里就循环播放他的话,如果我落榜了,那罪魁祸首一定是他。

“嗯…我是想说…”

“什么?”

“呃…我想说…”

 

“你数学最后一题选的啥?”

 

——end

评论(15)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