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姑娘

当一个追星圈底层的cp粉

【昊磊】闪星爱情故事

回忆童年系列 还有人记得不苦宝贝嘛

十八岁唐不苦x闪星人白龙

可儿送给唐不苦的十八岁成年礼物是一次闪星观光游,资深地球人唐不苦来到闪星会发生什么呢?

 

                                1

  “您的飞船即将到达目的地,请系好安全带,等待着陆。”

  作为唐不苦的十八岁成年礼物这次闪星观光游是他软磨硬泡了十几年后,可儿才终于妥协,带着地球人弟弟上了太空。

  当然,即使已经2030年了,闪星保护法仍旧没有把地球纳入可接触行星列表里,所以,他们的旅行实际上是一场偷渡。

  “可儿姐,他们真的不会发现我是地球人吗?”

  “唐不苦,你是在质疑我的智商吗?闪星智慧区万科知识全知全能奖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的,你放心吧,带着我的装备可以隐藏你的身份,即便是过检测也查不出来的。”

  唐不苦摸了摸脖子后面贴着的芯片,它和皮肤贴合在一起,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不过,千万不要弄掉了,被发现身份会很麻烦的。”

  “会怎样?”

  “总之,不要乱来,否则,你知道的…”

  “可儿姐,你不能这样对你的亲人。”

  可儿淡淡地回答:“记得我来地球学的第一个成语吗,六亲不认。”

  闪星的确名副其实,处处都亮闪闪的,从建筑的装饰,到路上行人穿的衣服,唐不苦终于明白为什么可儿强硬地要求他穿上这件镭射银的外套了,否则他走在大街上会显得太格格不入。

  “走路不看天啊,让开。”

  唐不苦被天上擦着他脑袋飞过的一辆车吓到,他想这闪星的交通管理实在不怎么合理。

  从三米高的空中开始设有给私家车走的路,刚才那辆显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占道了,再往上每十米就有一条车道,而一百二十米的高空则是给公交车的,悬浮着一条宽阔的环形车道,不过这儿的公交车已经不能算普通公汽了,每一辆都有流线型的子弹头,四节车厢,但并没有封闭的车皮,尾部有三个尾喷管,不知是用的什么动力。

  “你可站好了。”可儿叮嘱道。

  他们这次来闪星,唐不苦心心念念要去看最闪的地方,他在地球上听可儿描述过无数次,早想见识一下了。

  可儿的装备的确派上用场,刚才坐公交过安检进站时,果然没有检测出他。

  “闪星的公交都是全开放式的,车一开起来,速度高达60音速,要是一不小心掉下去,可就找不到你了,知道了吗,不苦?”

  “不苦?唐不苦?”

  没有人回应,而刚才还站着人的地方眨眼就只有一根儿扶杆了。

 

                                 2

  唐不苦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从车上掉了下来,他只听到可儿的声音突然扭曲,仿佛一下子掉到另一个时空,那是高速坠落造成的失重感。

  得益于闪星先进的科技,地面设有多处保护机制,一旦感应到有活物坠落,就会自动开启,避免了他摔成肉饼。

  摔落的地方看起来似乎是个山林,脱离了处处充斥着的高科技产物,这里原始的气息反而更让唐不苦觉得亲近。

  原地等待可儿的救援显然不符合他一贯的风格,几乎没有踌躇,唐不苦爬起来就开始四处溜达。

  原来闪星上也有这么原生态的地方,除了草就是树,还有地上各种他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就是不见一个人影。

  走了好一会儿,唐不苦才看见不远处似乎有个白色的影子,悄悄摸过去,竟然是只白鹤。

  这白鹤通体雪白,只有头顶一点红,停在山林间倒像只仙鹤了。

  唐不苦忍不住凑近,那白鹤被他的动静惊动,但并没有受惊飞走,只煽动了两下翅膀,轻盈地往后跳了几步,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双墨晶般乌黑的眼睛似乎透着股鄙夷。

  竟然不怕人,唐不苦心想,果然闪星就是不一样,连动物都更厉害。

  他伸手轻轻抚摸白鹤的羽毛,光滑柔软,从背部顺着往下,在摸到尾巴的时候,忽然白鹤全身一阵,接着唐不苦就被一团小旋风弹开。

  待他睁开眼睛,站在他面前的就从一只白鹤变成一个少年。

  “你变态啊,摸够了没有。”

  “你你你…你是人?”

  “怎么,没见过混血吗?”

  白鹤少年变成人之后仍旧一身白色的麻衣,头发也不像路上遇见的那些人一样夸张,只绾了个结,全身上下只有脖子上戴的项链闪着微光,按这儿的标准可以说十分朴素了。

  “和什么混?白鹤吗?”唐不苦看他和自己差不多年纪,虽然语气冲了点儿,但也没有恶意,也就放松了几分,毕竟宇宙这么大,什么怪事儿都有可能发生,自己还和外星人组建家庭呢。

  “你可真孤陋寡闻,我可是有鸟星人的基因。”

  “哦,我知道,小寿哥哥也有蛇星

人基因,你比他混的好看多了。”他口中的小寿哥哥自然就是身为黑衣人却天天去他们家蹭饭的常寿。

  白鹤少年听不懂他说什么,摆摆手扭头要走。

  “欸,你别走啊。”

  “干嘛?”

  唐不苦想让他带自己出去,又忽然意识到不能暴露地球人的身份,嘴巴张张合合半天什么也没说出口,与此同时,他丝毫没发觉贴在脖子后面的芯片已经在掉落的过程中脱落了。

  “没事?那我走了。”

  两人的第二次相遇来的非常快,就在分手后不到两个小时,白鹤少年就在市集上碰到了唐不苦,这次,他是被关在笼子里,当作奴隶贩卖。

  “地球人,刚抓的地球人奴隶,可以买回去干粗活,十五宇宙币就能带走。”

  看起来不管在哪儿都会有人贩子,不同的是,地球上的人贩子拐卖小孩儿,而闪星上的人贩子则是去拐卖外星人。

  他们乘着飞船私自去其他低等星球,掳走外星人带回闪星当奴隶卖,四处流窜作案,给监管机构带来不少麻烦,光是找到受害者给他们消除记忆就得费好些功夫。

  唐不苦原本没那么容易被发现,偏偏撞上专门干这行的人贩子,一眼就看穿了他的身份。

  他被套着项圈关着,脑子里不断来回播放儿童被拐卖后打断手脚的新闻,又急又怕。

  在这儿他唯一认识的只有可儿,不对,还有一个。

  “白鹤,小白鹤,快救救我!”认出远处走来的少年后,唐不苦拼命地喊道。

  “别走啊,求你了。”

  白鹤少年当然听见了,他甚至隔得老远就发现唐不苦,没想到竟然是个地球人。

  他虽然是个偏远乡村的穷小子,但对于贩卖外星人口的事也有所耳闻,知道这些奴隶会有什么不幸的遭遇,原本他也可以装作没听到一走了之,本来家里就一贫如洗,也没闲钱买个奴隶,可偏偏他今天兜里有钱。

  仿佛是老天要他见义勇为,才刚从林子里采了一筐草药卖了五个宇宙币,还想给家里添点家具,就撞上唐不苦,最后他一咬牙转身折了回去。

  “五个宇宙币卖不卖。”

  “五个?你做梦呢吧。”那人贩子脸上长了个大痦子,配上夸张的表情连痦子上的毛都飞了起来,“最低十二。”

  “不卖拉倒。”

  “回来回来,十个你带走吧,不能再低了。”

  唐不苦听着自己被当成货物讨价还价,无比后悔来闪星,同时一颗心还悬着,生怕少年会反悔,一走了之。

  “可是…我只有五个。”

  “臭小子存心寻开心吗,没钱还出来,一边儿去。”

  眼见人贩子要向另一个人推销唐不苦,少年赶紧拿下脖子上的珠子:“再加上这个,总够了吧。”

  “我看看…这种地摊货,看你年纪小,算了算了,今天当我做回好事,这个奴隶你带走吧。”

 

                                   3

  “小白鹤,谢谢你啊。”唐不苦跟在少年后面,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色,小心翼翼地说道。

  “嗯…我叫唐不苦,小白鹤,那个…你可以…”

  “我不叫白鹤,我有名字,叫白龙。”

  白龙?明明是只鹤,为什么要叫龙呢,唐不苦当然没敢问出来,他怀疑自己再多说一句,白龙就会忍不住打人了。

  其实白龙愤懑的原因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心疼自己干了一天活挣来的钱全给这地球小子花了。

  “你再说个不停,我就摁这个了。”白龙掏出一个遥控器,这是刚才的人贩子一并给他的,用来定位奴隶,对付不听话的还能加以惩罚,“你可是我花了大价钱买来的,不好好使用岂不是很亏。”

  “别别,买卖人口可是犯法的,要被抓进黑庭,你知道黑庭吧,我后妈说那里的人比阎罗王还可怕。”

  “好了,”白龙发现只要给个话茬子,唐不苦可以一直说下去,“你怎么会跑到闪星来,是被他们拐卖来的吗?”

  反正已经被发现,唐不苦索性将事情的原委一股脑儿都说了出来。

  “所以,你要去找你姐姐?”

  “没错。”

  “那么请便,不送。”

  看白龙的样子不像开玩笑,唐不苦确定他是不打算管自己了,急忙扯住他的袖子:“你不能不管我啊。”

  “为什么不能?”

  “万一…万一我又被抓走了,那你的钱不就白花了。”唐不苦又补充道,“而且我姐姐很厉害,你帮我找到她,她一定会好好感谢你的。”

  最终考虑到不能让钱打了水漂,白龙还是带着这个意外上路了。

  说实话,地球人都这么充满好奇心吗,唐不苦几乎每看到一个小摊或是一家商店,都要过去瞧瞧。

  “你这样我们明年也到不了。”

  “我没见过嘛,你们这儿真有意思。”

  “那个地方很远,”当唐不苦说出他要去闪星上最闪的地方和姐姐汇合时,白龙思索了一下这个“详尽”的描述,接着脑海里浮现出小时候住在布拉布斯峡谷边,有一次在里面迷了路,朝着最亮的地方飞去,到了山顶,他发誓那是他十八年来见过的最闪的地方。

  “可你们的公交不是很快吗?”

  “公交?”白龙不苟言笑的脸难得有了表情,“你连个身份证都没有,过得了安检吗?”

  碍于唐不苦目前偷渡客的身份,两人只好用最原始的交通工具,靠两条腿走去。

  严格说,白龙并不算是一个好的旅行伙伴,他不仅不会对你的兴奋给出回应,反而还会冷面催促,带着唐不苦似乎是他一个急于结束的任务。

  白龙也没见过唐不苦这样的人,经历走失被卖还乐呵呵地把自己当成普通观光客,比如现在,他就往人堆里钻,一溜烟儿就跑到最前排去看街头展览。

  “白龙,他也要去布拉布斯峡谷,说想和我们一起。”当白龙在人群中找到唐不苦时,发现他旁边站着个年轻男孩,看样子也是出来旅游的。

  “遇见就是缘,不如咱们一起搭个伴?”

  白龙瞥见那小子和唐不苦自来熟的样子,腹诽道谁和你有缘了。

  “那你和他走吧,我回家了。”

  唐不苦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白龙了,原本他说十句话白龙至少也能回两三句,现在倒好,只剩下他单方面试图安抚白龙不悦的情绪而对方则是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

  “你生气了?”

  “为什么呀?”

  “你是不是不喜欢那个人,其实我也没有多想和他一起啦,就只是想多个人热闹一点。”

  唐不苦小心翼翼看了眼白龙的表情,似乎缓和了些,两人沉默着走了一路后他突然停住:“等等,白龙,我去那个店里看看。”

  “你又要看什么!”这次白龙没有放任他跑出去玩,然后无可奈何地等他回来,而是生气地吼了他一声。

  青春期里男孩子之间的情谊总是夹杂着别扭,一路被冷落已经让唐不苦心里委屈了,这一吼更是彻底点燃了两人的矛盾。

  “你管我干什么。”

  “你以为我乐意啊,唐不苦,你能不能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

  “你觉得我是麻烦,”唐不苦全程没有放下来过的嘴角在听到这话时倏地抿成一条线,他低着头推开白龙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开了,“我不用你带了!”

  白龙被唐不苦抢了先机,一个人留在原地更是憋屈,他化成白鹤,像是赌气一般朝着相反的方向飞。

  事实上,他压根儿没飞多远就停下来,在离开唐不苦之后,白龙忽然意识到自己没来由的怒气或许是因为,他发现唐不苦只是需要一个人带他找到姐姐,而这个人并不是非他不可。

  自己并非唐不苦唯一的选择这个事实的确让他沮丧,但很快白龙决定再去看他一眼,就一眼,确定唐不苦没问题就离开。

  他回到两人分开的路口,行人很多但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请问你有没有看见…”拦住一个路人刚想问问,就看见一群人从另一条路四散逃窜。

  “那边怎么了,你们跑什么?”

  “好像是黑衣人在抓外星来的偷渡客,都用上镭枪了,还不快跑小心误伤。”

  白龙的心突然悬在了嗓子眼,他想也不想就往那个方向跑,生怕晚一秒唐不苦就会被射伤。

  枪声在他耳边响起,在一道红色激光射出后,整条街归于平静,他看到有个人倒在了地上,两个黑衣人拿着特质尸袋走过去。

  他死了,白龙停在了原地,他想给一个小时前的自己两巴掌,他怎么能亲手把唐不苦推开,放任他在这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独自流浪。

  耳边人群的尖叫声不断传来,他艰难地迈开步子,一步一步走近。

  “白龙!”被人从后面拍了下肩膀,是唐不苦的声音!不管他说什么,此时都犹如天籁,“还说我呢,你还不是喜欢看热闹。”

  他转身,看见唐不苦好好站在他面前,一颗狂跳的心突然解脱,血气仍旧汩汩上涌,全身发热。

  “这个送你。”唐不苦从手心拿出来一个吊坠,上面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小珠子,比当初自己为了买下唐不苦给出的那个更亮,“刚才你可错怪我了,我是想去给你买这个。”

  白龙突然抱住唐不苦,顿时,心里像是屏开四面,褥隐芙蓉,走在街上唐不苦并不比他矮小,反而还要高出几厘米,可在他怀里,唐不苦仿佛一下子缩小了,他紧紧搂住唐不苦,像怀揣着一个宝贝。

  

                                  4

  望着前路越来越茂密的树林,唐不苦意识到这里也许不是可儿和他约定的地方,但不知出于什么心态,他并没有说出这个想法。

  走到山脚的时候,白龙的通讯仪突然收到一条全球新闻。

  是紧急寻人,人口监管局发布了最新的外星拐卖人口资料,呼吁所有居民看见受害者施以援手,赶紧帮忙联系相关部门。

  “如果我被他们找到了会怎么样?”唐不苦也看见了,他问道,“会被击毙吗?”

  “不会,但你会被消除这一段记忆,然后送回地球。”

  “消除记忆?那岂不是会忘掉这里发生的一切,还会忘掉你。”

  白龙没有立刻回答,他仔细斟酌了一番后轻轻说:“这也没什么,至少你能安全回家。”

  “本来,我们就不应该认识。”

  “我们只不过是对方漫长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而已。”

  “你也可以接受我就这样忘记你吗?”

  这次白龙索性当没听见了,只是两人上山的步伐不约而同都慢了下来。

  布拉布斯峡谷当然不是闪星最亮的地方,但当夜色降临,唐不苦来到山顶的时候仍然不可避地发出赞叹。

  闪星所在的星团有无数小星系组成,闪星恰巧在星系最边缘,当自转到背面时,他们所在的峡谷恰好处于一个微妙的位置,一半接收到隔壁行星的光芒,一半避开自身星系的照射,整片天空呈现出极亮与极暗两种色彩。

  没有了架在天上的轨道,唐不苦抬头就能看见银色的光,从星火般的跳跃开始不断旋转,揉碎在一片墨黑的海里,透过罅隙可以看得很深很远,峡谷里的树枝伸得很高,枝头同样染上了些微星光。

  这里和记忆中一样美,但白龙却无意欣赏,他看着唐不苦因为惊叹而发光的眼睛,忽然觉得自己找到了更闪的东西。

  “白龙,我怎么觉得天上有颗星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嗯?”白龙抬头看了看,“糟了,那不是星星,是监管局的飞船。”

  不待两人逃跑,一辆飞船就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发现地球人唐不苦。”从飞船上下来两个人,对着唐不苦照了张照片后就掏出记忆棒,显然下一步就是要消除掉他的记忆。

  “等等,不带你们这样硬来的吧。”

  “你是乖乖站好,还是要我们把你打晕再操作。”这两个黑衣人不像常寿那么好糊弄,看来是要公事公办了。

  唐不苦后退了一步,望向白龙,却发现他没有任何异议,像是终于卸下一个担子一样,梗着脖子视线飘忽向别处。

  “机器启动中,倒计时三秒。”

  “三。”

  本来,我们就不应该认识。

  “二。”

  我们只不过是对方漫长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而已。

  “一。”

  唐不苦猛地挣开了黑衣人钳住他的手,几乎同时,白龙扑向了那根对着唐不苦的记忆棒,强光射向天空,造成所有人一阵暂时失明,白龙拉着唐不苦的手,开始往山下跑。

  我还是不想你就这样忘了我。

  黑衣人就在后面追,唐不苦在整段旅程中从来没牵过白龙的手,他被白龙紧紧拉着,手心因为奔跑和紧张而微微出汗,使得他们贴合得更紧密,他脑子里冒出一种私奔的奇怪幻想,可惜下一秒就因为脚下打滑,从山头摔了下去。

  压断了无数树枝后,唐不苦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5

  “你进去看他也没有用,医生诊断说他失去了一部分记忆。”

  白龙被黑衣人拦在病房外,透过窗户,他能看到唐不苦已经醒了,握着杯水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目光茫然,似乎的确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儿。

  “是不是你们对他用了记忆棒?你们怎么可以对病人用,他的身体还没有好!”

  “不是我们,你全程都看见了,我们没有机会出手,”其中一个黑衣人叹了口气,“实在不信,你就进去看一眼吧,他的确不记得了。”

  “我们今晚会送他回地球,到时才会进行彻底地记忆消除。”

  白龙推开门,却没有勇气再进一步,他害怕面对唐不苦看陌生人一般看他的眼神。

  “谁在那里?”唐不苦率先发问。

  “你…觉得怎么样?”

  “你是医生吗?”他瞪大了眼睛,“我怎么会在这里,我爸妈呢?”

  所有话都梗在白龙喉头,他抓着门板的手愈发用力,脑袋嗡嗡作响,他听见自己近乎乞求的声音:“你不记得布拉布斯峡谷,不记得我了吗?”

  唐不苦先是一愣,接着脸上浮现出费解的表情,似乎在思索他的身份,但还是礼貌地回应:“什么峡谷?你认识我吗?”

  人与人凑巧的葛藤,原来断开了就不会再有第二次。

  白龙摇了摇头,只说他们从来不认识,就转身离开消失在了唐不苦眼前。

  这一晚黑衣人并没有成功将唐不苦遣送回地球,因为可儿终于找到了他,当即两人就乘坐飞船逃离了。

  “对不起,不苦,是我疏忽了,这段时间你没事吧。”

  “没事啊。”

  可儿想唐不苦摔了一跤失去中间的记忆也好,免得追究自己看管不利的责任,她点了点头说到:“只是可惜,没能带你去看我们闪星最闪的地方,在中心广场,那才叫漂亮。”

  窗外闪星越来越小,唐不苦渐渐地只能看到凤凰星系中间那个巨大的黑洞,闪星隐藏在其中,仿佛他从来没到过一般,边缘处散布着的一个个星系,在黑色的背景下闪闪发亮,就像布拉布斯峡谷的星空。

  “我已经见过了。”

 

—end

 

 

 

 

 

 

 

 

 

              

 

 

                                   6

  四年后。

  高考666分的唐不苦在飞行器设计专业深造后,开着最新的飞船飞往闪星途中,撞见了一架小破飞船,里面坐着个熟人。

  “白龙?我不是做梦吧,你要去哪儿?”

  “我要去找回我最闪的宝贝,”看着唐不苦亮晶晶的眼睛,白龙朝他更近了一步,问到,“对了,地球接不接受闪星移民?”

  “普通移民不接受,除非…”

  “除非什么?”

  

  “结婚移民。”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